科學如何運作

癌症的標誌是源于基因組的不穩定性,壓力會破壞P53資訊傳遞路徑,導致腫瘤的發生和增殖。OncoGuarDx「早盜癌」則是運用分子熱力學的能階觀念,衡量分析DNA的穩定性,可早期發現是否罹癌。

隨著癌症的演化,DNA的構態更加異化;多年來,由於缺乏對DNA能量的簡單和高解析度測量,科學家們對癌症根源的分子機制仍難以捉摸,紛紛尋求突破之道。

使用先進的模糊雜交技術,OncoGuarDx「早盜癌」可以精準測知寵物狗實際經歷的DNA應激水準。檢測過程非常迅速和簡單,使用棉籤從犬鼻人中處收集DNA樣本,塗抹在專利特製卡塞上,並使用配套的智慧手機APP拍照分析寵物狗的分子壓力水準。

若分數顯示<50代表正常穩定,可保持現有飲食作息和運動量;若分數介於50-60間,代表有風險壓力,建議可向獸醫師諮詢並改變寵物居家環境,調整飲食與運動量;若分數介於80-90間,此為不健康的水平,建議立即連繫獸醫師看診。

OncoGuarDx「早盜癌」的試劑盒中不使用任何探針或半抗原,因此對寵物狗家庭沒有任何環境或過敏影響。

採樣步驟

  • 浸泡棉棒

    打開清潔袋,將新鮮的棉籤插入袋中,浸泡30秒。
  • 人中取樣

    以紙巾清潔狗的人中(鼻子裂開處)。 然後將浸過的棉花棒直接接觸鼻孔下方凹陷”人中處,將棉花棒旋轉6-10次。
  • 塗抹樣本

    棉花棒塗抹在每個橢圓形集樣區。 每次塗抹時,將棉花棒旋轉三次。
  • 滴加藥水

    在水囊刻痕處折斷轉開,水囊切口直接與標示M之圓孔接觸讓水自動流出(不需施力),請注意水不要溢出圓孔外。
  • 讀取結果

    3分鐘後檢查窗口中的顏色。並在10分鐘後確保顏色不變後使用OncoGuarDx 應用APP拍照保存測試結果。

結果判讀

  • 得分 < 50
    正常穩定
    壓力水平

    NORMAL STRESS
    得分0 – 50
    您的竉物目前得到不錯的照顧,請持續給予健康的飲食,保持與竉物頻繁的互動與陪伴
  • 得分 = 50-60
    中度風險
    壓力水平

    AT-RISK STRESS
    分數為50 - 60
    考慮改變寵物在家的環境;如改善健康的飲食,增加您的陪伴及寵物的運動量…等等。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聯繫您的獸醫師。
  • 得分 = 80-90
    已達癌症
    壓力等級

    CANCER STRESS
    分數為80-90
    這是一個不健康的水平,我們鼓勵您立即聯繫您的獸醫師討論您的寵物所有狀況。